信息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信息中心 > 学院新闻 >

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“党史”和“以案明纪”专题学习

发布时间:2021-04-14 12:00    浏览次数:
     4月12日下午,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和“以案明纪”专题学习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习近平同志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中的《学习党史、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》章节和以案明纪”案例汇编(十六)为学习重点,进行了领学和交流。
     院党委书记吴旭静谈了个人学习体会,并强调,学习党史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,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、吸取历史智慧、提高党的执政能力,解决现实问题,有着重要的意义。并结合4月份党史学习要求,提出了四点要求: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发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二是要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与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,在师生中充分调研,发现问题,聚焦整改,真正为师生办实事、办好事、办急事;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结合起来,要旗帜鲜明讲政治,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、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;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,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,坚决做到守纪律、讲规矩,知敬畏、存戒惧,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,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。
     随后,学院院长管勇生分享了学习心得。他谈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、思想深邃,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,明确了目标,提供了根本遵循。我们应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、奋进的力量,聚焦学院“十四五”战略重点,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开新局。
     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积极讨论,纷纷表示:党的历史是最生动、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,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,更要好好学习关于党史的伟大著作,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。